close

 



在雲霧迷漫的春天早晨,回到九份欽賢國中,看那傳說中的昭和櫻花

 

 

 

回九份是上個月就與家人約定好的行程每年3月是我工作最頭痛, 壓力最大的月份3月也是我最常生病的時刻,所以必須讓自己處在不受干擾安靜的狀態下度過。

 

 

 

 

上周老同學來電,問我近些日有雜誌及報紙關於欽中校園裡昭和櫻的報導。報導上說,台陽公司已逝的顏欽賢老董事長,1甲 地給政府當國中建校用地。建校當時,顏董事長的日本天皇好友,送給欽賢國中6棵昭和櫻,種在校園裡做為建校紀念。

 

 

 

同學自己不記得有這件事,先向另一好友求證,結果同學笑倒了。她又向我求證,因我沒看到這些個報導,電話裡也笑開了。今天回九份,大姐說要去看昭和櫻,我再不敢亂笑了。決定先看看後再求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