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蘆笛岩洞》是1959年發現的大鐘乳石洞,洞內的鐘乳石、石筍、石柱等自成一幅夢幻的世界,尤其是最裡面的平台命名為[水晶宮],水中清澈倒影讓人產生迷惘,不忍離去。


 



 


《蘆笛岩洞》名稱是根據古時入口處附近蘆草做笛的傳說而來。因它發現的較早,且較平坦好行,成為招待中外政要參觀的岩洞而聞名中外。


 



 


1992,我第一次到大陸旅遊,就參觀過《蘆笛岩洞,對洞內印象幾乎忘光光,必竟已過了20個年頭。那一年我背個背包,手提個提袋就遊大陸8, 從廣東黃花崗到桂林漓江,飛北京遊紫禁城、頤和園、北海公園,到明十三陵再爬長城。


 



 


那一次的旅行是很特別的,沒參加行前說明會,到機場時團員們都已進關,只剩旅行社的頭在等我,告訴我說領隊因護照問題沒能趕上,希望我幫忙帶團進大陸。我還沒反應過來就給我名單要我到機上找隊員,還給我整團團費,外加教我如何在香港轉機換台胞證。還催我趕快進關,飛機快飛了…….


 




 


第二天遊廣東街上,我買了橘子,因賣橘子的老頭,把零錢都給我也不夠找,只好抱著一大袋橘子請每一個人吃,卻因此讓團員更以為我是領隊。飛往桂林的機場,領隊總算趕了來,團員們錯愕自己的認錯人。


 



 


我卻無辜的問大家,為什麼會以為我是領隊……,在機上找團員啊,幫忙大家轉機啊,沒託運行李啊,請大家吃橘子也沒說自己不是領隊啊!...........


天曉得,我也是第一次到香港轉機,第一次到大陸旅遊,我也沒說我是領隊啊!也沒人問我啊!不過也因此接下去的行程,大家都對我很好。





 


這一次重遊桂林,5,帶了27” 大旅箱,外加提袋加背包,是年紀大了,考慮牽掛擔心多就行李也跟著多。那一次自己在北京獨自上飛機,飛香港轉回台灣(該團12天轉飛江南),在北京機場進關時,和台胞證放在一起的中華民國護照還被丟了出來。


 




年輕有個好處,沒在怕的。


現在即使自己想瀟洒走一回也做不到了。





 



 



 




 



 



 




 




 




以這可以透光的石岩做為岩洞旅遊的END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