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拿著悠遊卡及相機出門,過了火車剪票口,隨意搭上到站的北上火車,如果是開往基隆的火車就去和平島,如果是開往花蓮的火車就去瑞芳換車往平溪線。結果來的火車是往基隆的電聯車。電聯車已改裝跟捷運車箱一樣,LED跑馬燈,可以看到站別資訊;到站一樣有4種語言的廣播。車到八堵站是12:58,我記得以前看過火車時間表,1點多八堵有往平溪線的火車,所以就下車等換往平溪線火車。


平溪線的火車不能用悠遊卡,所以須向列車長補票。列車長是個清秀親和力非常好的女生,要我到瑞芳刷出站再買平溪一日遊票(她說就在車停下來的旁邊而已,還說會等我上車再開車,這我就樂了!)。一來不會被鎖卡(須出月台到站務辦理),二來便宜很多,沿路愛那站上那站下隨便你玩。


相片裡的就是那位年輕美女的列車長啦!不過啊!台鐵的制服實在不合身,應該是沒量身裁製的吧!



 



 




 


<平溪線>~八堵站-暖暖站-四腳亭站-瑞芳站-侯硐站-三貂嶺站-大華站-十分站-望古站-嶺角站-平溪站-菁桐終點站


 


台灣支線火車還有營運的有平溪線、內灣線、集集線、沙崙線,我只坐過集集線一小段而已。平溪離九份算起來不遠, 以前從沒坐過平溪線火車,小時郊遊坐客運去過侯硐及十分寮。這幾年平溪放天燈使得平溪線觀光熱起來,一直有念頭想來看看。


 




 



 



 



 








菁桐老街↑



 




 


出了菁桐站發現到處掛滿了祈福小竹筒,老人家愛拜廟,年輕人愛祈福,祈福天燈、祈福卡、祈福鎖再加上這祈福小竹筒,有願望總比沒願望好。


 





 


 


[十九歲的生日快樂]的小竹筒,高高的掛在山壁邊樹枝的尾端上,怎麼爬過去的呢?多危險啊!我的十九歲是高三吧!早過了爬樹年齡,已讀過[野鴿子的黃昏][赫曼赫塞的書],做過最不一樣的事,也只不過將牛仔褲的腳底拆成鬚鬚罷了。





 


[解救同胞]的小竹筒,筒子與字體都已斑駁,也許是多年以前那位老兵放置的吧!現在還是很適用,改成解救台灣同胞!


 









 


 





百大歷史建築<選洗煤場>





 



 



<石底煤礦廢墟>↑↓



 



 




 


我在菁桐就幌了半天,其它地方都沒去。平溪線延著基隆河上游河道,所以在大熱天裡,有河水的水氣加上山裡樹木多,所以是很涼爽的。來這裡吹吹風就好,什麼都不必做,真是夏日出遊的好地方。


 





菁桐火車站屋頂的厚厚一層多年累積攀生植物


 



 




 


回程坐上火車,窗外就下起太陽雨,有多久沒在山裡看太陽雨呢?真的不記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