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香


~席慕容詩


 


溪水急着要流向海洋


浪潮却渴望重回土地


 


在綠樹白花的籬前


曾那樣輕易地揮手道別


 


而滄桑的二十年後


我們的魂魄却夜夜歸來


微風拂過時


便化作滿園的郁香



 


 



 


1984年買的[七里香]是第一本讀席慕容的書,[七里香],將她已出版的書讀完。


之後每次逛書店,就看她有無新書出版,有新書就迫不及待買回家讀。像張曉風及保真等的書,也是如此。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容詩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我常常延着這七里香樹籬去搭車上班,下了班又延着這七里香樹籬回家。仲夏天裡,它開着細小白花,日以繼夜地不斷放送郁香。這星期特別的熱,七里香爭着開放,那香氣啊!隨着風,大老遠的就聞到了。因為這七里香,我重新聞到風的味道,不再抱怨慘白的街道、蔽空的高樓。




 


我無視於馬路邊穿梭的人群,DC拍下這些個身影。我彎下身去近聞它的香氣,汗水不斷的從臉頰上滴落滿懷,捨不得移步離開,我們或是可能前世相知相遇。













 


午後的一場大雷雨,我望著玻璃窗上的雨珠,擔心着那細小的白身影。下了班又延著這樹籬回家,落了一地的身影。我,只能深深的嘆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