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想要到三義或銅鑼的樂活公園看桐花,但因想參加中時旅遊的桐花遊(三義-勝興-銅鑼),所以臨時決定改到苗栗的香格里拉渡假村看與拍桐花

 

坐火車到竹南站,再換接駁車到香格里拉。我自己記錯,把香格里拉錯置成西湖渡假村。

 

香格里拉是有桐花步道沒錯,但桐花的數量沒有西湖渡假村多。至於要看滿山遍野的桐花景緻,還是得等土城承天寺附近南天母的桐花盛開的時候。

 

 

 

 

 

 

客委會網站的花訊息,土城的桐花已開,未達到盛開。今天坐火車經過鶯歌,山上的桐花都開了,所以5/1或下周可到土城南天母看桐花。

 

桐花有股淡淡的清香花氣,須有陽光照耀、有風的吹送,才能散發出來。

 

今天下午下起雨來了,桐花只有一點點香氣而已,還得很用力的去聞才能聞得到只好草草收拾起相機,躲起雨來觀看官方的活動。

 

 


 

 

馬總統致詞,2000多年前與苗栗馬家庄的客家祖先同來自陜西。

 

 


馬總統、黃主委、劉縣長等拉開桐花造型的花瓣。



黃主委的精氣神最好,乾乾淨淨的

 

 

 

馬總統的有獎問答:

 

小朋友都會的問答題,我卻不會

 

全台灣客家人最多的縣桃園縣

 

全台灣客家人比率最高的縣新竹縣

 

全世界有三個客家人做過總理的國家新加坡泰國模里西斯

 

還有一題,我連題目都忘了,只記得答案是苗栗

 

 

 

 

 

 

 

 

 

我喜歡油桐紙傘的,以前有買過一把,但幾次搬家搬來搬去不見了,也許改天到美濃去玩,再挑買一把自己喜歡的油桐紙傘

 

 

 

......................................................................................................................................................................................

 

 

 

桐花鄉 (主唱:陳冠茵 詞/曲:陳冠茵)

 

我的家鄉 住在客家庄

一片片的桐花 開滿山腳下

小時候的夢想 一天天成長

回到故鄉發現 是我最愛的地方

油桐花 一片片 飛

陪我飛過千山萬水

油桐花 雪花般 美

開在我的心中最美

啦啦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