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代傾城逐浪花,


  吳宮空自憶兒家。


  效顰莫笑東村女,


    頭白西邊上浣紗。》




 


無錫的蠡湖是太湖在無錫境內的內湖相傳吳越時代越國的士大夫範蠡曾居住於太湖畔,並教導村民結網補魚耕作。範蠡並常泛舟於湖上。蠡湖取名因範蠡而來。


範蠡與西施的故事傳說多種,最經典有兩種:一是範蠡於越國復國後,攜西施逃離越國,遊五湖銷聲匿跡。另一種說法是西施回越國後招忌,被勾踐老婆裝於皮袋中丟進湖中沉屍於太湖湖底。果真如此, 一代美人真有夠慘的!真的[效顰莫笑東村女,頭白西邊上浣紗。]




 





第三天早晨行程是坐船遊蠡湖溫度一直停在0度都沒升這趟不是遊河就是遊湖沒離開過水溫度低時近河近湖會更冷我想起抽到的[聖杯王牌]不是杯子裡的水都滿出來了嘛!所幸此趟睡的都是五星級的飯店,新又乾淨吃呢?又吃的非常好,導遊程度又好,都沒有不愉快的事,而且我們家毛毛同行,不必像上次要補差額自己睡一房,又怕睡過頭了


照片大部份經電腦處理過,太冷霧氣太大放眼看去都是灰濛濛的一片。












 



 


 


..............................................................................................................................................................................


後記:


其實坐船過程中,我一直有注意到船家的救生衣是不足的,放在櫃子裡幾件而已,能不能使用都很質疑(高雄旗津渡輪的救生衣是放在每個坐位下,是足夠的)。我是不怕,說了又怕大家擔心就算了,如果是夏天還好,這天寒地凍的。唉!人家他們一直都是這樣過活著。


那一年千島湖事件的旅團,同學問我要不要去,因報稅忙所以沒去,同學也因事沒去。同學的同事的骨灰放在木柵廟裡。都事隔多年了,大陸也不是當日的大陸,樓蓋得比台灣高,馬路比台灣的馬路寬,高級進口車到處都是。上海機場更是讓我們覺得桃機很丟臉,不知檢討,但我卻從不考慮黃山旅遊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