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


有太多大自然的


人心的


浮動



不安


.


.


.


.







 


當年


禪宗二祖慧可


求見達摩開示


求達摩


打開慈悲之門


普度苦難的眾生






 


神光說 :


我心不安


求師父替我安心



達摩 :


把你的心拿來


我替你安心



神光說 :


我找它已經多年


可是現在還找不出來



達摩說 :



安心結束了



 





 


 


大自然的不安


來自人心的


貪婪



自大



 




 

人的不安


來自


自己的


別人的


[]


妄念



 


聖嚴師父曾說 :


活在當下



 



 




 



當年


禪宗三祖僧璨


拜見慧可大師問 :


拜見大師知道了[]



不知什麼叫


[][]


?


慧可大師說 :



就是佛


也是法


佛與法無差別





 


.


 


[]


如何安呢


?


 


聖嚴師父曾說 :


放下



 


試問


?


不放下又如何


?


爭得過一時


爭得過百年否


?


 


 


 



 


 


 


當年


禪宗四祖道信


拜見僧璨大師問 :


什麼心


才算佛心


?


僧璨大師說 :


你現在是何心


?


道信說 :


我現在沒有心



僧璨大師說 :


你都沒有心


佛又怎能有心



 



 


道信 :


請師父開示


解脫法門



僧璨大師問 :


誰綁了你


?


道信答 :


沒人綁住我



僧璨大師說 :


沒人綁住你


你已經解脫


為何還求


解脫法門呢


?



 



 


..............................................................................................................................................................


 



 


附記:


我喜歡禪宗故事,禪宗故事猶如不凋的花朵,永遠璨爛美麗.


 


禪宗六祖:


初祖達摩


二祖慧可 (神光和尚達摩初祖為他起名慧可)


三祖僧璨


四祖道信


五祖弘忍


六祖慧能(一枝五葉,禪宗已遍傳中土,不再傳衣缽)


 


皈依佛家三寶:


皈依[]


皈依[]


皈依[]


 



曾在花市進出多年,未見過這橙色玫瑰花,又是大花朵的,拍下當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