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次下午無聊,想了想到九份喝茶好了.   於是坐火車到基隆 (車班較多,直接到瑞芳的較少)再換客運上山.   上山的半路上因剛下過有一道彩虹橫跨過天際與山際之間.   打開窗戶帶著濃濃的青草味的清風迎面吹來,一到九份我就直接到 [ 天空之城 ]喝茶.

九份有很多家可喝茶的茶館,有[ 阿妹茶坊] [ 九份茶坊 ]和[ 天空之城].  喝茶到[ 九份茶坊 ]喝茶較傳統,最底層是陶藝教室.    我個人則喜歡到[ 天空之城 ]喝茶.

初春的九份像多變的少女,晨霧散開後展現滿山的嫩綠,青青柔柔的新嫩葉在春天的陽光下更是嬌嫩.   秋冬的冷風濃霧飄著細雨,更是另一種不同的享受蕭瑟.   夏天可以聽蟬鳴,看海景,吹山風涼涼的發呆.    夏天晚上望遠處基隆港外海漁火點點,耳邊聽著如交響樂般的蟲鳴.    九份更是賞月的好地方,極寂靜的天空,明亮的月亮,閃耀的群星.     星空的深邃只有在此能感覺得到.

[九份茶坊]與[天空之城]這兩家茶坊是同老闆開設的.  天空之城的茶普通,茶水費每人士@100元,會喝茶的人可以自己帶茶葉(這是許可的),茶水費每人@180元.    我每次去都坐二樓陽台處,陽台上放二張桌子,幾把椅子,在這理可以少被他人影響.     點一壺茶,三兩茶點,自己煮水泡茶慢慢喝,坐掛在半空中的陽台椅子上,面對著屹立高聳的雞籠山和瑞濱海岸遠景,真的以為自己是在[天空之城]了.

 

 

 

 

 

有時候喝完茶我喜歡走輕便路(五番坑方向)散步到底...安靜而且旁邊一路海景陪伴到底....頌德公園是臺陽公司的顏家及另一蘇家為紀念日本當時株式會社所留下的紀念碑. 早期一些藝術家進駐九份時有在此留下一些雕塑品,九份的再次繁榮,商家林立觀光客絡繹不絕讓部份的藝術家因住下來的因素消失而遠離.   九份的再次繁榮一部份要歸功吳念真的引薦,而侯孝賢導演在九份金瓜石拍攝的悲情城市及戀戀風塵.   如吳導所說當初的引薦到底對或不對? ...答案啊...在風中....在雨中....

 

 

 

.

頌德公園紀念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