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86-2.jpg    

 

原來yahoo的文章有245,被我刪去65,180刪去了節氣飲食家人旅遊及個人心情思緒較重的文章,或是含有個人照片的文章。八達嶺下的照片是自己很喜歡的一張,而且是在零下20度時拍的。也許這輩子自己不可能再在那麼冷的冬天去八達嶺。 

今天是已逝好友生日,一轉眼間8年過去了。記得當年她兒子告訴我說,她留下一張請人幫她算的紫微斗數命盤,上面註記著那一年有個大劫,她最終還是沒能躲過49歲的大劫。

那一年夏天她去日本,回來送我一把日本傘,我沒有很高興,希望[送散]只是個迷信。結果那把傘卻用來撐她的牌位(當晚突然下雨,只有我包包裡帶著她送我的日本傘)。

那一年中秋節,她送我一箱日本鳥取縣的20世紀水梨,我沒有很高興,希望[送離]只是個迷信。

在那前一年我的生日,她送我一大盆很淺粉色的石斛蘭,很漂亮很漂亮的粉色,我在花市幌過多年都沒見過的品種。那一年起,我就不留在辦公室過生日。 

她不欠人的個性,潛意識的害我在她死亡的那早替她忙翻天。當自己無框眼鏡片突然崩落的當下,接到她去逝的電話,自己嚇得號哭,知道是她來告別,不同的頻率撞擊出的結果。

2002那年,她介紹我去看前世今生的Bruce老師,自己從小憨傻,長大後又雲淡風輕的個性,所以知道自己的命壞不到那裡去,去也只是好奇而已。反而是惦記著她算出來的結果,曾有弱冠尋短輕生的前世,而又曾輕生過,我擔心這循環她度不過。最終的意外病逝,輕輕的告訴她好走,總算不須再生生世世循環著傷惱人的親人情傷,度過了這學習關卡。

生命是很奇妙的,回頭看,生命過程中有些很不經意的痕跡,當下也許無知覺,走過後如有心的回頭看,生命的經歷,事事都有跡可循的。該來的躲不掉,原以為躲掉的,如是生命須經歷的,還是會再來。我沒有先知先覺,所以也只能憑直覺的過日子罷了!

 

 

…………………………………再 po 2010/08/29 [送別]………………………………

 

 IMG_0210-1.jpg  

      

那一年柯伯伯在爸爸蓋棺前摸著爸爸的臉

幫爸爸蓋上那瘦得無法閉上的眼

幫他整整衣衫

做為好朋友的最後送別

 

在墓碑放上的最後一把水泥

柯伯伯用他的手慢慢的塗上

我沒看到他掉眼淚

但我知道那是很深的傷心

 

那一年我開刀後迷迷糊糊的醒來

看到她圓圓漂亮的臉

聽着她遙遠的聲音又昏睡過去

曾說

我們有空去尼泊爾、去印度玩

她曾說

妳應該去吳哥窟看看

我們曾相約一起到高雄住漢來飯店

到城市光廊喝咖啡

到旗津吃海鮮

 

 我摸着她漂亮但已泛黃的臉

輕輕的

告訴她一路好走

 後悔蓋棺前去看最後一眼

臉已有浮腫,她漂亮的臉已漸模糊

 更後悔看那一堆灰骨

高挑的身影怎只剩一小堆灰燼

 不該後悔的

本應盡最大的力氣幫她好走

 我沒柯伯伯的勇敢

我哭花了臉。

 

 我一個人到高雄沒住漢來

但有去城市光廊喝咖啡

去旗津吃海鮮。

我也想去尼泊爾想去印度

我也想去吳哥窟

在還沒有遺憾之前

 

因為人的無明、無覺

所以必須花很多時間在尋尋覓覓

如果能夠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那該有多好

能活多久

能擁有什麼

 

活得愈久的人是愈幸福的嗎

自己愛過的人一個個離席

是幸福的嗎

看過[綠色奇蹟]

不會死亡的生命就算是幸福嗎

什麼是幸福 呢

我也不太懂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