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以來一直想拍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穹頂,這次總算如願了我喜歡坐高雄的捷運,上一次下高雄,其中一天坐橘線,從火車站坐到西子灣站遶到西子灣轉一圈,到舊英國領事館喝杯咖啡,吃一塊起士蛋糕,再坐渡輪到旗津

 

另一天則坐到橘線的另一頭大寮站到大寮站上2樓吹吹風,遠眺大寮區連出站都沒出站就折回美麗島站轉乘紅線往北,本來要坐到底,但坐到橋頭站時就決定到糖廠轉轉。

 

 

 

 

在高雄坐捷運是很悠閒的,沒有壓迫感,不吵雜。捷運站跟音樂電台聯播,所以走在通道上可以聽音樂。有次自己跟著音樂拍子滑起步伐來,反正又沒人,即使有人看到也不會有認識我的人。我最受不了台北捷運站及板南線的忠孝復興站,像菜市場一樣鬧哄哄的

 

 

 

 

 

 

 


 

 

 

 

 

 

 

 

 

 

 

 

 

25日星期天,到新興郵局將行李寄回台北,就下旁邊的美麗島捷運站拍穹頂。一下去就被眾多的人群嚇著了,人雖多卻不吵雜。大家都說南部人較熱情、較直。但我發現台北人比高雄人聒噪。

 

 

 

 

 

 

現場有市府的工作人員,我與他們聊天問得知正在辦二手物品的跳蚤市場,高雄今年辦了三場,前兩場在橋頭糖場與夢工場。美麗島站去年也辦過一次。穹頂的下方放一台白色鋼琴,我問那也是二手要賣的嗎?工作人員笑說,不是啦!是有人提供給會彈琴願意彈的人用的。

 

 


 


 

 

 


 

 

民眾從家裡拿出來賣的東西,林林總總的,但以服飾包包鞋子小玩具小飾品居多。我因要拍穹頂所以沒多逛,只有一攤連鋁蒸鍋都拿出來,所以拍下來。

 

 

 

 

..................................................................................................................................................................................................................

 

PO中央公園站外的中央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