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桃色玫瑰是謙遜

 

橘、紫玫瑰是著迷

 

紅玫瑰是愛

 

粉玫瑰是優雅

 

白玫瑰是不懂得愛的心

 

黃玫瑰是不忠、妒嫉

 

 

百合花是權威尊貴君王

 

雛菊是純真

 

小白菊是溫暖

 

梔子花是細緻、高雅

 

鬱金香是愛的告白

 

茴香、薑是力量

 

蘭花是優美

 

鳶尾是信息

 

鼠尾草是健康長壽

 

迷迭香是記憶

 

蒲公英是田園的神諭

 

 

薰衣草是不信任

 

金盞花是悲傷

 

芍藥是憤怒

 

紫荊是背叛

 

野薊是厭世

 

金魚草是自大

 

向日葵是虛假的財富

 

 

相思樹是秘密的愛

 

月桂樹是成功與榮耀

 

桉樹是保護

 

榛樹是和解

 

柏樹是哀悼

 

 

耆草是破碎之心的解藥

 

薄荷是暖意

 

苔蘚是母愛

 

長春藤是忠誠

 

忍冬是奉獻、摯愛

 

 



昨日從中午過後一直到凌晨二點,[花語]一口氣看完,中間隨便炒個韓式年糕吃吃了事。

 

這幾年來較少讀長篇小說,偶而有讀也是讀讀停停的,一本小說拖拖拉拉的看完。

 

總覺得是自己個性適合讀散文之類的書,也許應該糾正為沒有選對適合自己讀的書。

 

上周逛網書店,看到書的封面時想,大概是時下寫些流行花語之類的書而跳過去

 

實在是天氣很熱不想出門,又加上逛來逛去沒見到自己喜歡的書,所以又回頭進去看[花語]的推薦文,發現不是我想的那樣就購買了。

 

書收到後就往書桌上擺著,長篇小說的缺點就是你必須找一段空檔來讀它。

 

 



主角是個出生就遭棄養的孤兒,在孤兒院及寄養家庭之間來來回回長大的女孩

 

從小缺少愛的保護,她需靠孤立自己來保護自己的人生

 

十八年的流離寄養生活中,有一年半的寄養期間,讓她短暫的得到照顧與愛,因她害怕失去而失手縱火燒了寄養家庭的葡萄園又重回孤兒院。

 

這深深的影響她往後的想法,認為自己不懂得愛人,反而是讓她愛的人、愛她的人受到傷害

 

在葡萄園的一年半中,她學到了花的知識與[花語],這成了她十八歲以後,她必需離開孤兒院自立更生討生活的條件。

 

介著花,她重新與外面的世界連結,介著花語讓外面的世界給她信心,讓她能有尊嚴的存活下來。

 

當她因花語的連結而遇到了愛情,接著懷孕生女,可是葡萄園縱火事件的往事陰影,讓她選擇了逃避,逃離愛人,拋棄女兒。

 

她不相信自己有能力去愛人,不相信自己能當好母親的角色,害怕傷害到自己愛的人和愛自己的人。

 

終因花語,她勇敢的去面對自己的過去,面對自己的謊言,回到葡萄園,回到丈夫的花田,回到女兒的身邊。


 

 

 

 

我以前對花語不是很在意,總覺得是商人的促銷語言,是戀愛中的人的一種迷失語言

 

植物(含花)有它的心靈療效,這我是相信的不然花精油的效用從何而來

 

當看到薰衣草的花語是[不信任],我想自己喜歡薰衣草是否代表自己潛意識的不信任。不信任別人或不信任自己。

 

我不是很喜歡玫瑰,總覺得美的短暫,尤其不喜歡紅玫瑰,總覺得太高調。

 

有朋友告訴我說有一種紅玫瑰的香氣最重,我不置可否,但還是特別去聞。承認是一回事,喜歡又是一回事。

 

紅玫瑰的花語是[]如果將薰衣草加紅玫瑰,是否代表自己不信任愛,不信任自己能愛別人,不信任別人能愛自己。

 

!………,太會延伸了吧!

 

 

 

 

這個夏天是很blue,我家門前的四排大樹被移(或砍)了三排,說是為了環狀捷運要開工,其中有一排是去年就被移

 

有美人樹茄苳樹樟樹,尤其是樟樹,好讓人心疼

 

這些樹有二三十年了,有三四層樓的高度,美人樹現在是開花季節,卻只剩下沒移的一排中幾棵,這讓人特別懷念阿扁總統當北市市長時的護樹政策

 

羅文嘉當時選北縣縣長時說,他當選要種樹,所以我選他,可惜他沒選上周錫偉縣長對河川生態的復育做的很好,可惜沒連任了

 

如果有人再砍最後一排樹怎麼辦呢?是否應該發動抗議上街頭呢?

 

!這些個當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