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是我家的原屋主這句話聽起來有點怪怪的,其實是因為在我未搬入現在住屋前,鴿子已經在我的窗下平台築巢因為我的搬入,在它們的巢窩地方裝上冷氣室外機而趕走它們,我還算是個侵入者


 


以前住另一房子3樓時,房子正面有兩個花台,我種了花,每天在花台上放置一小碟的小米給小鳥吃。我必須幫小鳥清除在花台上的鳥屎,還須忍受因小鳥帶來的毛毛蟲(我從小就怕的)


本意是想讓吃不到小蟲子的小鳥不會餓肚子,直到有天假日早晨5-6點因前一日忘了放小米,小鳥吃不到小米就用爪子抓紗窗,用爪子敲玻璃窗要食物把我吵醒。從此以後我不再放小米,牠們應該自己去覓食才對,這已偏離我的本意。






 


 


白天坐在客廳,一直聽到咕嚕咕嚕的聲音,猜是鴿子又在叫,聽聲音應該有好幾隻前幾天一直有隻鴿子,飛到客廳窗外的冷氣機上咕嚕咕嚕的叫很吵ㄟ!


打開後面廚房窗子,看見一隻鴿子在11樓的梯間外平台上


想起剛看過的[零極限]書上說………如果能清除記憶放空歸零,是會有很大的正面能量與力量。……以前在別的一些書上也看過類似的陳述。


我告訴自己如果鴿子飛上12,我就拍它,轉身就回書房拿傻瓜相機,然後放空自己注視著它,……..結果是奇蹟也是巧合,它真的飛上12樓平台讓我拍它。而且它還不斷的看在花叢後的自己,好像在換姿式等拍照似的,真好玩。


 





 


在十一世紀的中歐修道院裡有位修士,從年青開始 ,他花了一生的時間勤讀經書虔誠的勤於禱告,後來他開始質疑自己的修行,因為他感覺不到奇蹟的顯現而質疑上帝的存在。


有一天在他想放棄而做了大禱告儀式後,上帝讓他經歷神蹟從此他不在懷疑上帝的存在,他覺得花卉變芬芳了,空氣變好了,一切是那麼的美好。從此勤於禱告, 不再有疑惑的過了他的一生。


 


 




 


有一位在禪院初學禪坐者,在一次家中的練習禪坐中經歷了….無我見到神光的神蹟…..,雖然時間短暫卻是令他難忘,從此勤於禪坐,希望能再次進入無我神光境界,然而卻一直無緣再現


因為他犯了[我執]的錯誤禪坐要學習的第一步就是學習[放下我執]


不容易啊!


 



 


[零極限]裡說到,自己的境遇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惟有清除有意識的儲存記憶,才能翻轉既有的行態模式。將自己放空,交給[神性],[神性]來行事


 我不知是否可以比喻為將自己交給上帝,一切榮耀歸於上帝,感恩上帝賦予自己的一切


也或者比喻為如佛家所言,


 


佛在靈山莫遠求,


靈山自在你心頭,


人人有個靈山在,


只向靈山塔下修


 


幾年前看過的一部羅賓威廉斯演的電影[美夢成真What Dreams May Come],有一些提到這樣的概念。


有一說21世紀得憂鬱症的人增加了,那是變化太快來不及適應的焦慮而引起的。


又有一說21世紀的人類將放棄物慾的追求,轉向心靈層面的提升。果真人類邁向心靈層面的追求,那也是人類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