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星期假日想去宜蘭[綠的博覽會]或是去[承天寺]看桐花,但考慮氣候變天,感冒後體力未全復原而作罷。有一年因感冒剛好就跑去東區看木棉花,結果下午變天受寒,病得很慘,到現在都心有餘悸。 


 


網路消息說,今年的桐花盛開期會延到五月,[四月雪]的桐花變成[五月雪]。 這樣剛好讓我沒錯過。 我的電腦桌布用的是別人拍攝的桐花,我也想放一張自己拍的桐花。 


 


海芋與桐花雖然都是白色的花,卻是給人不同的感覺。一個親水一個近山。在台灣還沒有吵熱桐花祭之前,每次有坐車經過開滿桐花的山區,總目不轉睛的注視著窗外,惟恐有遺漏的遺憾。


 



 



 


朋友送給我一束竹子湖的海芋, 剛採收下來的很新鮮,海芋的白是很暈黃細嫩,花莖的綠是翠綠的。 海芋的美是簡單的美,海芋是屬於春天的氣息。 它是陽明山每年上演花的戲碼的一齣,歸於返樸回真的戲碼。 


 


拿一支淺草綠色的花瓶插上,我一向喜歡單插海芋,不搭其他花材或素材。從抽屜裡找出一條黃金色緞帶綁在瓶口,這樣就可以讓我快樂的一整週。呵!我的快樂是很容易的!


 


 



 


從近入21世紀開始,所有的紊亂也跟著來了。時序及氣候的異常、動植物亂了套、人心浮動不安,一切開始重新洗牌重整  我們家的下一代幾乎全是[風象星座],這應該是較能適應快速且不斷變化的大環境的星座。


 


日本福島核電區20公里 內,人必須全部撤離,成為死寂孤城。外電報導政府給當地居民2小時的時間,讓他們返家收拾重要東西,從此遠離家園。在鏡頭下的街道上一隻張望的狗兒,牠不知人們早已遠離,至於牠的命運,誰也不敢多想,也不忍多想。牠的主人也許已經死於地震海嘯,也或許是自顧不暇的匆忙撤離。 大難來時各自飛。


 


無常


已經變成常態,人們必須開始學習去適應,開始去省識過去的繁複生活,學著過簡單、輕便的生活。 當變化來臨時也才能走得容易,沒有那麼多的不捨及牽掛與不適應。 本來這世上就沒有什麼能永遠存在,永遠擁有,永遠不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