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讀看漫畫書、童話故事書,如果是童話漫畫書就更完美了。

 

藏書裡有[幾米作品],[格林童話故事全集],日本[安房直子的童話故事書],

 

蔡忠志先生的[漫畫佛學經典],[漫畫黃帝內經],韓國[圓性法師的漫畫散文詩]

 

以前必須常常到書店逛逛,看看自己喜歡的作家出新書了沒?

 

有了網路書店方便多了,不出門就能買到新的出版書籍。

 

2002年第一次讀圓性法師的漫畫散文詩[禪心]即愛不釋手,

 

又買了[鏡子][]

 

2007年又買了新出版的[如願] 

 

我喜歡圓性法師書裡,臉圓圓胖胖的小沙彌。

 

書裡藏著那麼多純真的笑臉,即便是圓胖臉頰掛著淚水都令人歡喜。

 




【風】-圓性法師著

 

《在青松樹下》 

 

青松樹下

 

我靜靜的躺著

 

藍藍的天空

 

潔淨無比

 

輕輕地

 

闔上我的雙眼

 

靜靜地

 

傾聽蟲鳴鳥叫

 

傾聽

 

涓涓溪流

 

樹與葉

 

唱和著風聲

 

 

就這樣躺著

 

我化成了樹

 

我化成了風

 

我化成了山

 


 



【風】-圓性法師著

《禪》

端坐在房間裡

 

我知道時間在走

 

無聲的靜寂彌漫著

 

 

在小溪邊浣衣

 

冰涼入骨的溪水

 

手指都冰得紅通通

 

 

能說什麼呢

 

只是沉默的浣著衣裳

 

管它洗不洗得破,使勁兒的搓揉著

 

 

不停換水洗了又洗

 

最好是乾淨透頂

 

連同身上穿著的衣裳

 

 

看看自己,竟然光著屁股哪

 

哈哈哈哈哈哈

 

原來有個我在看著我呢

 

 

 

《不自由》 

 

在我的圖畫中  留白所佔據的空間比畫還要多

 

對我來說  我喜愛那留白所給予的空間

 

在那看似未完成的圖畫中  可以將自己的想像  隨心所欲的勾勒出來

 

那是我的靈魂可以休息的空間

 

 

人類從出生到結束生命為止  一直是以不完整的面貌活著

 

是不是從完整的事物中  反而會感到我們的不自由

 

 

 

【如願】-圓性法師著

 

《茶心》

 

是有情味小茶桌飄散的心情

 

是清澈的水沁透的心情

 

是嫩綠色鮮味冒枝芽的心情

 

是茶杯溫度傳到手裡的心情

 

是花瓣芬芳香氣綻放的心情

 

是月光靜諡凝結的心情

 

是優閒思緒逐漸泛開的心情

 

是唯獨懂得意味茶心的人才有的心情

 

 

 

 

 

《打掃心房》

 

像會長長的指甲那樣

 

像會蓄長的頭髮那樣

 

悄悄的也會變髒的心房

 

 

向善良的人看齊

 

記得時時回顧自己

 

打掃,擦亮,做整理,每天如是

 

 

 

 

 

 

 

 

 

 





參考書籍:

如願-圓神出版社

鏡子-香梅文化出版社

風-香梅文化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