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以前去過很多次, 每次都是同學從車站直接載回家,接下來就是幾個女人天南地北的聊到深夜,聊累了睡着了,隔天到處玩.   這麼多年來其實該玩該去的都逛了,但因為都是同學載,我連東南西北都分不清楚,總有些遺憾, 終於在去年決定不住同學家,不呼朋引伴一起去,自己去坐高鐵,住成大會館,坐公車靠走路,讓自己把以前去過的地方給連接起來.


 

 

 

第一天吃成大會館樓下的橘子咖啡店義大利海鮮南瓜火鍋,真的很好吃-南瓜湯汁濃而不膩,丸子是新鮮魚羹現挖現煮的,非常鮮甜,蔬菜也非常的鮮甜,下次再去吃.    店聽說是廖了乙先生女兒開的(之前看過雜誌介紹幾所大學校園旁邊的咖啡店之一),店的裝璜出乎我的想像之外,店非常明亮,用嫩綠色與米白色為基調(包括牆壁,餐桌,椅子,椅墊),讓人坐在店裡可以和店對面的成大校園綠林相互呼應. 讓人變得很輕鬆很自在.

 

第二天在台南火車站前等公車到安平古堡,旁邊的計程車司機很好心告訴我車很難等且 又遶比較遠,坐他的車走直線很快就到,看我無動於衷又建議我可以租腳踏車,又告訴我車真的很難等,我只好回應我不會騎腳踏車我就是為了要坐公車遶市區看市區才要坐公車.   看他一臉不解的表情也覺得自己一定怪的可笑. 

 

公車上連我共5個人, 除了我之外最年輕的是看起來約70歲的太太,跟她聊天後知道她們都是要到台南醫院看病拿藥, 她說台南人大部份人都是騎腳踏車或機車或開車,很少人坐公車啦!  當下我想大眾運輸工具這麼不方便,怎麼推 [在台灣的京都], 我去過京都交通是很便利的.

 

 

 

 

 

 

 


 

繞過安平古堡到附近的延平老街瞎逛,有個攤位老闆賣手工縫的刺繡魚,很精緻,包裝盒也很好看,就買了個回家與家裡的刺繡蝴蝶吊在一起, 這麼一來天上飛的,水裡游的都有了.

走過安平古堡附近的天后宮,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到海的堤岸邊,隔著沙洲再過去才是外海,沙州上長滿了草,有些我不認識的海鳥及鷺鷥在覓食,風吹得人好舒服,風中挾雜着草的味道.      我在前往坐船碼頭的連接橋的路邊石頭上呆呆坐等公車,足足等了40~50分鐘,不記得多久沒做過這種傻事了.      這次來不及到台江生態文化園區去玩,等下趟來再去,同時將台南縣併進去.   有時會猶疑選擇計劃性的旅遊或隨興致到處走走那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