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17-2.JPG   

 

54歲那年(也許吧),家裡廚房的測煙器有天突然壞了,4天後電工修好時,那測煙器已足足響了4

 

但那如蟬鳴般的響聲,卻從廚房跑進了我的左耳,從此我的耳朵入住了一隻蟬寶寶,蟬寶寶每天認真的工作,24小時不停的鳴叫

 

 

IMG_6536-1.jpg

 

 

我家隔壁醫院的耳鼻喉科醫師,做了聽力測試,會同主任,一致認為是左鼻中隔的有個地方肉較厚引起,拿了一個月的化痰藥等

 

一個月後並沒改善,因耳鳴有3個月的治療黃金期,所以改到北榮檢查。

 

北榮美麗年輕的女醫師,讓我看自己的腦部影像圖,告訴我非由腦部病變引起的耳鳴,只是[老化現象]而已,不用擔心,如果有惡化現象再來回診。我當然須欣然接受。

 

 

 

IMG_6618-1.jpg

 

 

 

幾年過去了,蟬寶寶依然安住在耳裡,沒有長大,沒有成群,我也依然一直一夜好眠,不受影響。

 

耳鳴開始後,才知道原來周遭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情況,包括年長的、年輕的。有的高赫茲,有的低赫茲,不一而足,甚至有人因而影響睡眠,影響生活品質。

 

耳屬腎(中醫的腎,非西醫的腎器官),人的[老化現象]從腎開始。

所以要開始面對老化,準備老化,並且學習減低老化的速度。

 

 

IMG_6617-1.jpg

 

 

1根玉米

1顆茂谷柑

1小碟糖漬柚子皮

1100%蔓越莓汁

 

 

IMG_6619-1.jpg

 

上周公司年度聚餐,在君品17樓的頤園,一人份2280的餐,想的到的食材都有了真的很好吃,還好一年才一次,否則太常吃高蛋白食品也不好

 

昨日我們家小朋友請她媽媽吃生日午餐,我們3個女人到東區[大正浪漫]吃一客2200的日本料理,都是手工魚料理,日本料理不油所以不至於太撐,負擔太重。

 

回家累了,睡一覺醒來已8點多,就吃簡單的晚餐

 

 

IMG_6621-1.jpg

 

 

12月胃不舒服後,心裡作用,怕吃硬飯,所以都吃些湯湯水水的,中餐改自己帶餐,所以就須到超市買菜

 

玉米糖漬柚子皮100%蔓越莓汁是周二去sogo買的

 

 

IMG_6631-1.jpg

 

 

 

這[糖漬柚子皮]是吉兆庵的和菓子,以前沒看過他們賣,所以就買來吃吃看,還不錯吃

 

當天還買了一盒[栗子洋羹],吉兆庵的[栗子洋羹]超好吃的,很多年前中秋節有個朋友送我一盒吉兆庵的[栗子洋羹],那是他們忠孝總店中秋節限量版的,家裡每個人都說好吃到不行。

 

那年以後,每年都會去吉兆庵買一盒[栗子洋羹]回家大家吃,只是不是限量版的,而是栗子較小顆的等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